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带队赴固原、彭阳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杨雯/文 苏宇静 杨雯/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巩固、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与空间,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4日至8月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带队赴固原、彭阳等地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工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马正亮,固原市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组组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军等陪同工作调研。

8月5日上午,史金龙一行带领彭阳籍未就业学生参观了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深入了解数据外包、直播电商、数字传媒、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等多元业态板块的大学生就业情况。参观过程中史金龙副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而耐心地交流沟通,详细询问毕业生未就业的原因、存在的困难及进一步的求职计划,重点宣传了国家、自治区相关就业政策和学校的就业帮扶举措,并现场为未就业毕业生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

8月5日下午及8月6日上午,史金龙一行深入到彭阳县、原州区相关村镇、小区进村入户与就业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缓就业慢就业毕业生及其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毕业生家庭情况、就业意向,有无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他结合自身经历、经验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向毕业生家长反馈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就业形势等,并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教学、管理、就业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家长们多关心、鼓励毕业生,帮助他们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他要求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抢抓就业渠道日益多元化的良好机遇,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敲开就业之门,走好迈出校园的第一步,更好地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理想。

毕业生家长对学校领导及老师们在暑假期间放弃休息、冒着酷暑、不辞辛苦前来家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他们看到了学校对学生的负责与关心,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尽快调整就业观念,加快步伐,补足短板,积极争取各种就业机会,早日实现就业,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期间,工作组一行在彭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旭、教体局局长贺永顺、人社局局长杨正虎的陪同下参观了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旧址与民宿建设,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再一次重温光辉历程,感受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并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对人才的需求。

学校固原市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组全体成员全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