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2022年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 本科生院/文、图】在我校2022年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之际,7月22日,校领导李星、彭志科、李建设、史金龙一行到怀远校区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听取了本科生院关于近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汇报,详细了解了招生录取进程、人员分工、通知书邮寄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质量等情况。校领导看望了正在为2022级大一新生现场书写录取通知书的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美术学院副院长杨瑞和美术学院教授、书法学博士杨开飞三位老师。老师们郑重地写下每一个名字,通过这一暖心的互动之举,为新生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见面礼”,宁夏大学这一传统,已经坚持了7年。校领导对参与录取、审核、通知书书写和发放等工作的人员表示慰问,对他们暑假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李星指出,招生录取工作要求高、强度大、时间紧、任务重,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每位工作人员都要强化责任,落实制度,严守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他希望学校的招生工作不断根据新形势、新要求适时做出优化调整,深化招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更加精准和人性化,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我校招生计划总数为5492人(本科生4980人,预科生512人),除北京、上海、港澳台外,在全国29个省份均有招生。截至7月22日,预科转入、体育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等批次已基本完成,普通类本科批次招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从录取情况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考生源充足,其中,江苏、云南、山东、浙江等省份录取分数较往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今年我校首次在天津招生,机械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控制分数线124分。

学校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工会、本科生院、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