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发布日期:2022-07-2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本科生院】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通过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7号),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共3个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为六年(2022年7月至2028年6月)。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参与师范类专业认证,对于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自启动实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学校坚持“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专业主体、全员参与”的工作方针,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各部门、学院、专业、教师认证职责,以外部评估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同时,学校对于认证专业给予经费和政策支持,各部门积极支持和配合,学院和专业精心准备,有力保障了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

此次3个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是对学校专业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为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于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今后将继续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坚持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力争学校专业建设取得更大的突破。

(编辑:龚旭峰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