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前沿交叉学院成立暨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16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 蔡勇/文 龚旭峰 李明花/图】为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服务自治区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宁夏大学整体办学实力,宁夏大学通过整合文化旅游学院、商学院、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科专业,以及中卫校区公共教学部学科资源,组建成立宁夏大学前沿交叉学院,迈出宁夏大学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的重要一步。前沿交叉学院成为宁夏大学配置最高、规模最大、模式最新的学院。

7月15日上午,前沿交叉学院成立暨干部任职宣布大会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惟实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杰出席大会,前沿交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主持。

周运生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前沿交叉学院及总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张立杰宣读了校党委、行政关于前沿交叉学院干部任职的决定。

李星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前沿交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为前沿交叉学院成立作出不懈努力与贡献,全力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从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战略规划来看,学科交叉融合是未来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加速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驱动下,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多技术跨界融合已经成为常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已成为高校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和促进新兴学科建设的有效途径。前沿交叉学院的成立正逢其时,机遇难得,挑战很大。学院必须有效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博雅书院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协同育人,用好用活各方面政策和资源,真正担负起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服务自治区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神圣使命,切实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宁夏大学整体办学实力的样板学院,成为书院、学院联动互促、协同育人的典范。他希望学院抓住机遇,在新起点上确立新的发展目标;精心谋划,在新定位下形成新的办学特色;改革创新,在新征程上实现新的重大突破。

李星要求,前沿交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组建前沿交叉学院的目的意义,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上来,明确发展目标、拟定发展规划、全力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团结合作,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在履行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支持班子其他成员的工作,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切实把学院工作抓实抓好。要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思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好学校党委、行政交给的任务。

彭志科对学院班子成员高度的政治觉悟,能够服从发展大局,支持学校改革,努力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作为前沿交叉学院的第一任院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一定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合作,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院要把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定位,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学院年轻教师要以前沿交叉学院成立为契机,围绕研究方向,规划职业发展,走上人生发展的快车道。

前沿交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磊、执行院长王磊围绕履职尽责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召开前沿交叉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王玉炯、周运生出席,张立杰主持谈话会。

王玉炯从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讲廉洁四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从讲政治高度统一师生思想认识,从讲团结高度增强协作共事意识,从讲奉献高度强化责任担当,从讲廉洁高度做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周运生从增强政治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自律三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

7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实地调研了中卫校区建设情况。李星一行先后查看了宁夏大学图书馆(中卫分馆)、运动场、学生公寓、大学生活动中心、博雅书院建设情况。李星对校区建设给予肯定,并希望博雅书院和学院紧密配合,抓住重点,为学生创造环境优美、文化浓郁、活动丰富、生活便捷的学习、生活场所。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生处、计财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