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来宁夏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宁夏教育厅官方微信 冯禹君/文 李明花、冯禹君/图】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来我校调研。

买彦州实地调研了我校民族与历史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参观了民族学科成果馆及展览室、宁夏大学校史馆,听取了调研点相关负责人就本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师资建设和办学成果。

买彦州对宁夏大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说,高等学校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原始创新的主战场,加快构建高质量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对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至关重要。宁夏大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三区建设”和“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持续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不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积极借鉴发达地区经验,结合宁夏实际,把好方法、好思路转化为更加务实的工作措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宁夏大学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