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图】7月8日,我校召开2022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胡玉冰,研究生院院长曹兵,生态环境学院研究员王兴和数学统计学院2021级计算数学专业研究生潘云鸣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李星表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自治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指导自治区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学习自觉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分层次、分众化、多形式加强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加强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习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站位全区谋划学校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落实结合,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自觉增强服务意识,聚焦人才强区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三区建设”目标,提升科学研究水平。

他要求,要紧紧围绕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全校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汇聚强大合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把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紧抓细抓深,全面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双一流建设任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