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文、图】7月1日,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在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忠铭、高等教育处处长翟家驹的陪同下来校调研创新平台建设及科技研发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参加调研。

张国辉实地参观了我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宁夏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国辉表示,宁夏大学作为部区合建高校,能够紧密围绕自治区产业发展和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积极建设创新平台,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建设目标任务实,人才团队建设实,平台空间保障实,学校支持政策实。他希望我校继续努力,围绕“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凝聚高层次人才团队,瞄准国家和地方重大社会需求,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突破,着力落实四个“面向”,在国家赛道上争取更大进展。

王忠静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希望教育部在平台建设、科技奖项培育等方面对我校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生态环境学院、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