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红寺堡区校地合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6月17日,红寺堡区委书记王忠强、红寺堡区委副书记徐娟一行来我校就校地合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会见了王忠强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陪同会见并主持推进会。

推进会上,王忠强介绍了红寺堡区发展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他表示,希望能够和宁夏大学紧扣解决产业、就业、社会融入和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等工作,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科研交流、成果转化、学术论坛、智力支持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希望宁夏大学能够发挥智囊团优势,助力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发展,让全国看到红寺堡区的搬迁成绩。

李学斌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各学院学科体系建设及科研情况,他表示,宁夏大学将主动对接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需求,和宁夏各市县区达成“5+N”合作模式,通过校地合作实现共赢,提升学校科研发展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宁夏高质量发展。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靶向对接、互利互惠、共同促进的原则,找准合作方向,拓宽合作渠道,使合作的面更宽广,合作的点更深入。

与会人员对《宁夏大学与红寺堡部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草案)》进行了讨论。

红寺堡区委组织部、区委政研室、发改局、教育局、科技局、红寺堡镇政府、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农学院、教育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科学技术处、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美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