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传达自治区《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政策措施》,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凝聚齐心协力抓就业的共识,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完成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6月10日,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杨亚珺主持会议。

史金龙表示,5月以来,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先后召开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会议,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学校也在4月专门召开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今天,再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对2022届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工作再做部署和要求,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

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就业意识的“广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就业举措“力度”;加强服务指导,提高就业工作“温度”;统计数据准确,确保就业信息“精度”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性、执行力,精准度、大局观,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迅速行动起来,学懂弄通自治区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切实承担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对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进行全面自查,确保毕业生所有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他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校要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钉钉子的精神把这项民生大事办实、办好,帮助毕业生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确保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马正亮传达了自治区《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政策措施》,宣讲了征兵政策,通报了我校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蓉,博雅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举,数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常海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轶分别作表态发言。

办公室(法制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教学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校友总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以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