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文、图】6月2日下午,我校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会议特邀自治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韩文同志作题为“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不断巩固拓展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成效”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孙韩文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的形势。通过对全区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强调高校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抓好我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讲座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星表示,学校当前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以自身的言行去影响、带动和教育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搞好作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推进工作创新,多想事、多干事、干成事,多做服务师生的事,多做促进发展的事,多做维护稳定的事,努力形成风正气顺、上下同心、真抓实干的工作局面。

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改进作风、勇于担当改进作风、落实落细改进作风、勤督严查改进作风。要克服畏难厌战情绪,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和勇气,敢担当、善担当,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进一步健全抓作风的长效机制。一方面要发挥好带头、带领、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另一方面,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切实解决本单位作风问题的顽瘴痼疾。

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自觉讲规矩、守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努力把学校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报告会后,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警钟长鸣》专题片。

校领导,厅级干部,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及直属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