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2022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5月30日,宁夏大学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王忠静主持。

李星宣布“宁夏大学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并代表自治区科协、学校党委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学校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星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坚持引育并举,汇聚了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在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带动下,在全体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深入推进,服务地方能力明显提升,获批科研项目数、立项科研经费不断实现新突破,产出了一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他希望学校全体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时代步伐,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坚定科技报国之志,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追求突破,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践中争当先锋,切实担负起支撑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主动对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锚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及“九个重点产业”发展重要方向,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探索科学“无人区”,加快实现更多“从 0到 1”的突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在西部一流大学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彭志科为学校科技工作者代表许兴教授,自治区最美科技工作者马玉龙教授、惠迎新教授发放慰问金。

会上,许兴做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盐碱地改良利用创新团队的理论和实践——我和我的团队历史回顾与传承创新》的主题报告。他通过回顾团队的创建与发展历史,分析盐碱地治理创新理论的形成与实践,畅谈了自己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几点体会与思考,认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顺应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积极推进多学科联合攻关、产学研融合发展。

惠迎新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是学校人才工作和机制创新的受益者;作为一名宁夏大学教师,学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心怀感恩之心,主动担当,敢为人先,做好教书育人的播种者,做好科技创新的践行者,讲好新时代宁大科技工作者的故事,不负时代使命,不负时代馈赠,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学院、创新平台等相关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瑾)